各有关单位及教师: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科技创新支撑能力,调动全社会力量攻克制约我省产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发布第二批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榜单的通知》,根据榜单的相关要求,现将我校组织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榜单内容(具体内容见附件1)
  1.“面向未来的新一代高速智能动车组主动安全系统及关键技术研究”
  2.“OLED发光材料技术开发”
  3.“GLP-1/GIP双重受体激动剂项目I期临床试验研究”
  4.“有机-无机混合平面光子集成芯片及关键技术研究”
  5.“非洲猪瘟基因工程疫苗研发”
  二、揭榜要求
  1.揭榜方为省内外具有较强科研实力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独立法人单位或联合单位,且与需求方无直接关联,包括但不限于与需求方为同一单位或下属子公司等情形,按发榜相关要求提交揭榜申报书。
  2.能够提供课题研发所需的必要条件,课题负责人应为本单位固定工作人员,能够组织稳定的研发团队,有能力完成发榜方提出的科研任务。
  3.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科研失信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揭榜单位及课题组人员不处于科研失信被处理期。
  4.能对发榜课题需求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5.鼓励省外优势研发团队或省内外协同研发团队产学研合作揭榜攻关,原则上不得自揭自榜。
  6.揭榜书要明确中榜方式。
  三、揭榜流程
  1.榜单对接。有意向揭榜的教师在榜单发布之日起,可与发榜方项目联系人对接了解榜单细节内容,结合榜单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进行揭榜。
  2.网上申报。课题申报人登录吉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填报、上传提交相关材料,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30日。
  3.材料受理。课题申报人在系统中下载打印纸件申报书及其他申报材料,一式4份胶装成册,并于6月1日前报送至科技处项目办(614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杜尚宇
  联系电话:85099785
  联系邮箱:dusy687@nenu.edu.cn   

  附件:1.第二批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榜单.docx

     2.吉林省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实施方案.pdf

     3.东北师范大学科研合作项目申明备案表.docx

     4.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申请人承诺书.doc

科学技术处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