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双千工程”落细落实,吉林省科技厅拟于今年开展“2023年吉浙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和“科技企业与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对接活动”。为确保活动高效开展,实现科技成果与技术需求精准对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现面向全省征集科技成果和企业技术需求项目,具体征集内容如下:
  一、征集项目领域
  围绕“六新产业”,重点征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现代农业、医药健康、化工、光电信息、电子商务、新材料等领域成熟项目。
  二、项目要求
  1.应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成熟度,是本学科、本专业领域近年来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与国内同类技术相比有特色、有创新,具备转化的可能,市场前景明确。
  2.应具有较好的产业指向性,能够服务产业创新发展或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
  3.应具有独立、完整的内容和存在形式,如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以及科技报告、专利证书等。
  4.应具有明确的权属,知识产权所有者同意转让和推广。
  三、项目的使用
  1.所征集科技成果将纳入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吉林省科技大市场)科技资源库,并将在其网站发布。
  2.所征集科技成果视水平和领域将择优在“2023年吉浙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和“科技企业与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对接活动”上推介,特别成熟的将安排项目路演。
  3.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相关项目将对交易成功并转化的项目给予优先支持。对单独或联合提出的个性化需求以提出单位保障研发经费,对属行业共性技术经省科技厅研究纳入省重点研发计划,由科技财政按规定予以支持。
  四、其它事项
  有意向的老师请认真填报《科技成果项目征集信息表》(见附件),按照模板提供详实的材料说明,如文字、图片、实物、样品、多媒体等,并于3月31日下班前交至学院科研秘书处,由学院审核汇总后报送科技处。

  联 系 人:宋国栋
  联系电话:85099887
  联系邮箱:songgd982@nenu.edu.cn

  附件:科技成果项目征集信息表.doc

科学技术处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