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单位及教师: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中国工程院人才优势,更好的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现公开征集2023年咨询研究项目选题建议。为作为我校组织推荐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征集内容

  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紧扣“两确保一率先”目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提供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操作性、拓展性的建议,以科学咨询服务吉林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吉林创新发展。

  (一)省委、省政府重点关注的全面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百千万”产业培育工程和“十百千万”企业培育工程、“六新产业”发展和“四新设施”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双千工程”、人才强省等全省性重大发展战略及实施对策研究。

  (二)省委、省政府各有关部门重点关注的行业、产业重大发展战略及实施对策研究。

  (三)市(州)党委、政府重点关注的区域性重大发展战略及实施对策研究。

  (四)其他涉及吉林省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及实施对策研究。

  二、具体要求

  (一)拟从单位推荐的选题(填报附件1),经学校审核,择优推荐1项;由院士推荐的项目(填报附件2),须经院士本人签字。

  (二)请相关教师按要求填写推荐表,并于2022年12月28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统一标注为“2023年项目选题推荐+推荐单位+题目”。

  三、联系人及方式

  联 系 人:杜尚宇

  联系电话:15948061347

  联系邮箱:dusy687@nenu.edu.cn 

  附件:1.2023年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选题建议推荐表(单位推荐).docx

     2.2023年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选题建议推荐表(院士推荐).docx



科学技术处
2022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