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及教师: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工程与材料科学部2022年度第2期专项项目、原创探索计划项目指南。根据指南要求,我校具体组织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指南
  (一)2022年第2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指南
  (二)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
  1.“5d电子材料中的新奇物性”项目指南
  2.“热量传递和转换耦合过程的新理论”项目指南
  二、申请条件
  (一)专项项目
  申请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正在博士后流动站或者工作站内从事研究工作、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人员不得申请专项项目。
  其他申请条件请具体参阅指南。
  (二)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
  具有承担基础研究项目(课题)或其他基础研究经历的科学技术人员均可提出申请。
  三、限项申请规定
  (一)专项项目
  1.资助期限不超过1年(含)的专项项目不计入限项范围。
  2.本期专项项目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2项的范围。
  3.申请人同一年度只能申请1项专项项目。
  (二)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
  1.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原创项目(含预申请)。
  2.原创项目从预申请开始直到自然科学基金委作出资助与否决定之前,不计入申请和承担总数范围;获资助后计入申请和承担总数范围。
  3.为保证项目负责人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正在资助期内的原创项目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除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之外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4.应符合《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对申请数量的限制。
  四、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人在填报申请书前,应当认真阅读项目指南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的相关内容,不符合项目指南和相关要求的申请项目不予受理。
  2.本项目试行无纸化申请,申请书采用在线方式撰写。项目申请人须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按照申请书的撰写提纲撰写申请书。
  3.此类项目需要公函报送,请申请人在确定申报后将学院推荐意见(附件1)、科研合作项目申明备案表(如有合作单位须填写,附件2)于10月17日16:00前报送至科技处,10月21日16:00前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未按时报送学院推荐意见、未按时在系统提交申请书的申请不予受理。

  联 系 人:高 昕
  联系电话:85098438 13895763516
  联系邮箱:gaox101@nenu.edu.cn

  附件:1.学院推荐意见
     2科研合作项目申明备案表

科学技术处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