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及教师: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项目指南。根据指南要求,我校具体组织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领域
  1.集成项目
  研究黄河流域“水沙-生态-经济”系统多过程关键要素演变规律,揭示流域多要素多过程耦合与协同机制,提出流域“水沙-生态-经济”系统优化调控方法。
  2.重点支持项目
  资助“黄河流域不同地貌区地下水模拟模型构建及应用”等31个研究方向。具体资助方向详见指南。
  二、资助计划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以集成项目和重点支持项目的形式予以资助,资助期限均为4年,集成项目的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为1200万元/项;重点支持项目直接费用的平均资助强度约为260万元/项。
  三、申请条件
  1.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人员不得作为申请人进行申请。
  四、限项申请规定
  执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申请规定”中限项申请规定的相关要求。
  五、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人在填报申请书前,应当认真阅读项目指南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的相关内容,不符合项目指南和相关要求的申请项目不予受理。
  2.本项目试行无纸化申请,申请书采用在线方式撰写。项目申请人需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按照申请书的撰写提纲撰写申请书。
  3.此类项目需要公函报送,请申请人在确定申报后将学院推荐意见(见附件)于7月5日16:00前报送至科技处,7月8日16:00前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未按时报送学院推荐意见、未按时在系统提交申请书的申请不予受理。

联 系 人:高昕
联系电话:85098438 13895763516
联系邮箱:gaox101@nenu.edu.cn

附件:学院推荐意见.doc

科学技术处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