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及教师: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关于征集2023年度交叉科学部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的通告。根据通告要求,我校具体组织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大项目定位
  重大项目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充分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
  二、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要求
  1.立项领域建议应源于多学科交叉的共性科学问题或需结合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手段方能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具有组织实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2.所凝练的关键科学问题具有科学性、基础性和前瞻性。
  3.有望在解决重大复杂科学问题、建立交叉研究队伍、促进科学研究范式变革、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推动社会进步等方面取得显著突破。
  三、提交立项建议书要求
  请于8月29日16:00前将立项建议书(模板见附件1)Word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纸质版及学院推荐意见(附件2)纸质版报送至科技处614。

联 系 人:高昕
  联系电话:85098438  13895763516
  联系邮箱:gaox101@nenu.edu.cn

附件:1.交叉科学部2023年度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书模板.docx
     2.学院推荐意见.doc

科学技术处
2022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