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及教师: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指南。根据指南要求,我校具体组织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领域
  数学和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医学。
  二、资助计划
  中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10万元/项(本项目无间接费用),英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1.2万英镑/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中国研究人员访英的国际旅费(机票为经济舱)和英方研究人员来华的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英国皇家学会资助英方研究人员访华的国际旅费和中国研究人员在英的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资助期限为2年(2023年3月1日至2025年2月28日)。
  三、申请条件
  1.中方申请人须是2023年12月31日(含)以后结题的3年期(含)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合作交流项目除外)的主持人或主要参与人(在研项目的主要参与人作为中方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博士学位,或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并经在研项目负责人同意),合作交流应密切围绕所依托在研基金项目的研究内容。
  2.英方合作者应符合英国皇家学会对本国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3.中英双方申请人需分别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英国皇家学会递交项目申请,单方申请将不予受理。英方申请指南详见链接:https://royalsociety.org/grants-schemes-awards/grants/international-exchanges/中International Exchanges Cost Share Programme Scheme Notes部分。
  4.本项目旨在鼓励中英双方建立新的合作关系并且吸纳青年科研人员参与。
  5.更多申请人条件的详细说明请见《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四、限项申请规定
  1.本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不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的项目总数限为2项”规定的限制。
  2.不受“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规定的限制。
  3.作为申请人申请和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的NSFC-RS(中英)合作交流项目,合计限1项。
  4.遵守《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关于申请数量的其他限制。
  五、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人在填报申请书前,应当认真阅读项目指南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的相关内容,不符合项目指南和相关要求的申请项目不予受理。
  2.本项目试行无纸化申请,申请书采用在线方式撰写。项目申请人需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按照申请书的撰写提纲撰写申请书。除在线填写并提交中文申请书外,中方申请人还须将下列材料上传至中文申请书的“附件”栏中一同提交:
  (1)英方申请人及来访人员的简历。
  (2)合作协议(协议模板见附件1)。中英双方申请人须就合作内容、交流计划及知识产权等问题达成一致,并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3.此类项目需要公函报送,请申请人在确定申报后将学院推荐意见(附件2)于9月21日16:00前报送至科技处,9月23日16:00前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未按时报送学院推荐意见、未按时在系统提交申请书的申请不予受理。

联 系 人:高昕
联系电话:85098438
联系邮箱:gaox101@nenu.edu.cn

附件:1.合作协议模板.doc
2.学院推荐意见.doc

科学技术处
202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