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及教师: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关于征集化学科学部2023年度前沿导向重点项目/重点项目群立项建议的通告。根据通告要求,我校具体组织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定位
  前沿导向重点项目/重点项目群旨在资助针对国际科学发展趋势,以前瞻性、原创性、引领性为显著特点的项目,目标是为解决科学难题,提出新理论、发展新方法、探索新现象、开辟新领域和新方向,以促进中国化学的新发展。优先支持中国学者独创的概念和体系,或在国际上具有显著特色、能够较快形成引领的研究方向。具有多重层次科学问题的方向或领域以项目群的方式立项资助。
  前沿导向重点项目或重点项目群中单一课题的资助强度与当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点项目的资助强度相当。
  二、立项建议书撰写提纲
  1.领域名称 (不超过30字)
  2.领域简要说明
  3.立项必要性(包括国内外研究现状、发展趋势、挑战、我国的研究基础与优势等)
  对于原创性思想和概念,应重点阐释其意义及对学科未来发展的推动作用;对于具有一定优势的研究领域,应重点阐释我国学者的特色、国际影响力,或在解决国家需求方面的潜力。
  4.拟解决的核心问题
  5.建议人简历(限1人,请勿罗列论文)
  三、提交建议书要求
  请有意提交建议的教师于9月16日16:00前,将立项建议书(附件1)WORD版发送到联系邮箱,加盖学院公章后的纸质版和学院推荐意见(附件2)报送至科技处614室。未按时报送学院推荐意见、未按时提交建议书的申请不予受理。

联 系 人:高 昕
联系电话:85098438
联系邮箱:gaox101@nenu.edu.cn

附件:1.前沿导向重点项目立项建议书
2.学院推荐意见

科学技术处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