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

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泵业分公司

单位地址

吉林省辽源市经济开发区财富大路

联系人

纪忠阁

电话

0437-6146403

传真

0437-6146588

E-mail

Jzg_faw@126.com

难题或需求名称

增压器电动附加水泵叶轮转子充磁技术

所属技术领域

□电子与信息 □光机电一体化 □生物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环境与资源 □新能源与高效节能 □现代交通运输 □现代服务 □其它

需求类别

□寻求新项目 □现有产品升级换代 □重大技术难题 
□现有产品生产工艺改进 □现有产品制造装备改进? □其他

项目所处阶段

□研制阶段 □试生产阶段 □小批量生产阶段 □批量生产阶段 □其他

企业期望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合作开发 □委托开发 □技术咨询 □技术服务 
□共建产学研联合体? □其它

技术难题或需求简要说明及主要技术指标(技术指标应尽可能详细、明确)

 

  
我公司开发的电动附加水泵主要用于乘用车发动机增压器的冷却,是通过12V直流电源进行驱动工作的,随着汽车行业对发动机节能降耗要求的越来越高,涡轮增压技术将是国内乘用车发动机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市场前景较好。 
增压器电动附加水泵是通过电磁转换的原理进行工作的,因此磁性叶轮转子是此水泵的关键零件,尤其是叶轮转子的充磁工艺更是影响附加水泵性能及寿命的主要因素,目前磁性叶轮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充磁强度低、充磁的轴向均匀性差,导致水泵工作转速低,运转时轴向产生窜动等问题,需要掌握叶轮转子充磁工艺的技术。 
主要技术指标: 
(1)N+S极磁面积大于24000mT.Deg,并且磁场沿轴向对称分布 
(2)磁通量为88±2mT
(3)充磁后N、S极零交叉点间隔不大于1Deg
(4)充磁后的波形为圆滑的正弦波  
目前磁性叶轮转子我公司为外协购买,我公司也同此件的供应商多次联合攻关制定解决方案,但始终没有达到预计的性能目标,希望能有这方面的专家对我们现有的充磁工艺提出有效改进方案,从而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