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名 技术领域 需求内容 现有基础 技术转让(合同)费最高金额    万元
计算规模不受资源限制的矩阵串并行计算方法 电子信息 1) 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任意内存配置下求解超大规模矩阵方程的算法及软件。
2) 需求背景及应用领域:
使用EDA仿真的核心是求解矩阵系统。计算规模可能较小(如元器件),在笔记本电脑上就可进行;但也可能规模超大(如整体芯片),即使是专用计算云仍无法容纳整个系统。
3) 技术难点:
当求解系统所需内存小于计算机容量时,采用并行算法。如规模大于容量时,则依据资源规模将系统分成多个子系统;每个子系统仍作并行计算,而子系统们则按串行的方式依次计算;最后组合所有子系统的解,获得完整的系统解。串行处理一个个子系统时,无法像一次性并行计算整个系统那样,实现子系统之间的信息交流。因此,技术难点是保留交流信息、并在最后子矩阵组合时进行延时计算,确保整体系统解的准确性。
4)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既可在计算云等大型设备上进行,也可在笔记本电脑等个人设备上进行。串并行混合计算所得整体系统解,其正确性和精度与并行处理整个系统时所得的结果一致。串并行混合计算的时间,不大于整体系统一次性并行计算的时间。提供满足以上要求的软件及相关文档。
1、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成员已合计拥有数十项相关发明专利,发表了数百篇专业论文;
2、技术路线可行性已经公司团队核心成员验证,部分核心成员已经投入研发工作:
3、目前已经投入500万元,12名员工:
4、拥有基本的开发用终端、服务器,以及与合作伙伴共享的检测检验设备等;
5、目前已拥有500平米的研发中心,可协调使用生产商的流片能力。
面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