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

吉林省众康床业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

辽源市西安区泰安街

联系人

姜文清

电话

13604376275

传真

0437-5087716

E-mail

Qingwenjiang888@163.com

难题或需求名称

床上便器档口或便后自动清洗、烘干等

所属技术领域

√电子与信息 √光机电一体化 □生物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环境与资源 □新能源与高效节能 □现代交通运输 □现代服务 □其它

需求类别

□寻求新项目 √现有产品升级换代 □重大技术难题 
√现有产品生产工艺改进 □现有产品制造装备改进? □其他

项目所处阶段

□研制阶段 □试生产阶段√ 小批量生产阶段 □批量生产阶段 □其他

企业期望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合作开发 □委托开发√ 技术咨询 √技术服务 
√共建产学研联合体? □其它

技术难题或需求简要说明及主要技术指标(技术指标应尽可能详细、明确)

 

带便器装置的多功能电控护理床项目,产品经查新,应属医疗器械技术领域范畴,采用现代机械结构理论原理与集成控制等技术相结合,其性能指标都达到国家标准。该项目经专利人四年多苦心研究,于2010年12月,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为:ZL2010 20220694.7,其产品主要特征:为行动不便久卧床翻身困难的病人提供了最佳服务,一是病人可通过操作控制手柄或护理程序板变换身体多种姿势;二是护理床带便器,病人可实现大小便自理,大小便排便物无味,清理方便。创新性较强,属自主研发、设计、制造,按有关国家行业标准实验原理设计精确,多功能电控护理床带便器装置便后的便器盆密封无异味,是本次发明的亮点之处,专业性比较强,操作方法简单易学,不需专业培训按说明书即可操作使用,实用性很强。 
但是,有一定的缺欠,因为便器孔缺少随着便盆移动到人体臀部的档口,人在床上大小便时,坐立姿势不一样,会导致排便物容易脏到被褥,所以,想通过科技部门联系大专院校或科研部门研发一种“随着便盆移动到臀部的档口”,材质需要松软一些,并防水或是便后自动冲洗、烘干等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