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0日,科学技术处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专项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学校党委印发的《东北师范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三份党纪党规文件精神。

  首先,全体同志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一起学《条例》” 中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和“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两个短片,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相关条款进行认真学习领会。支部宣传委员孙艳辉详细解读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相关条文,并传达了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

  支部书记李阳光在总结时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分别对党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的惩处进行了科学的、严密的、细致的规定,明确划定了共产党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可逾越的红线、底线;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为大家日常工作提供了详细的、规范的指导。全体同志务必在工作和生活中严肃政治纪律、严守党纪国法、严格践行八项规定,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