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及课题承担人员国家安全保密意识,11月21日,东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联合牵头开展了“传承优良传统,筑牢保密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各部处相关管理人员、各学院相关课题组成员50余人参观了吉林省国家安全暨保密警示教育基地,并参加保密知识考核。

  参观期间,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全面阐述了我国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全国党政机关、涉密单位发生的典型窃密案例的危害,并重点演示了手机、办公自动化设备等窃密泄密攻防技术,为参观人员带来了一堂直观而又深刻生动的国家安全和保密警示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当前我国各领域都面临着新的挑战,东北师范大学承担军工科研项目,安全保密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保密责任,严防窃密泄密事件发生,为维护国家及我校军工科研安全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