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好“七一”前后有关党建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9日,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一同赴磐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知史爱党守初心 学史力行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共有16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杨靖宇砥名地、石虎沟整党整军地,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叙述中,了解了杨靖宇将军组建东北抗日联军领导东北人民开展抗日斗争的艰辛过程;通过参观抗联野战医院,党员同志们被当时简陋的斗争条件和张瑞麟等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所震撼;在抗日斗争纪念馆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历史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全景式地学习了东北抗联立足东北抗击日寇侵略、谋求民族独立解放的伟大斗争和探索、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斗争举措。怀着崇敬的心情,同志们在党旗和杨靖宇将军及抗联英雄群像前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抗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历史环境下担当作为、努力拼搏,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求突破、谋发展、建高峰,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建设进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