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26日,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暨“学党史、知党情、促发展、铸强国”主题党日活动,共有1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竞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强大多样的学习功能,通过网络连接展开对赛,分为“挑战答题”“四人赛”“双人对战”三个竞赛环节。整个过程公平公正,紧张有序,参赛选手们认真读题,沉着思考,冷静作答,表现出了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丰富的知识储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大为同志获得竞赛第一名,高昕同志、李东生同志分获二三名。

赛后,李阳光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赛增信,既活跃了学党史的氛围,又丰富了学党史的载体,“学习强国”APP平台是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本次活动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一次很好的尝试。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坚强的信心决心、更加昂扬的激情斗志推动学校科技事业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组织精心、准备充分,党员同志们进行了长时间的备赛学习,通过制定活动方案,流程预演等准备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圆满完成。赛前,孙艳辉同志对“学习强国”APP中“强国通”“百灵”“学习”“电视台”“电台”等板块的学习利用方式进行了系统地梳理和讲解。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