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省科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吉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主题演讲比赛,我校青年教师及来自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省科协机关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的选手参加了比赛。

  吉林省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冯守华,吉林省科协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夏咸柱,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等出席活动,科技工作者代表、省科协机关部门以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近200人参加活动。

  青年科技工作者共同赞美祖国,他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和祖国的故事、与科技事业的情缘,带着大家一起回望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时空中,一代代科学家如何用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实现了科技强国之梦;讲述了科学家如何凝聚传承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展现了他们心中从神州陆沉中奋起的富强中国、安乐中国、青春中国、可爱的中国,进一步抒发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争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奔跑者和追梦人的壮志豪情!

  本次演讲比赛我校科协获得“我和我的祖国”吉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主题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

科学技术处
2019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