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作为第一单位共获批72项,获批经费4183万元。其中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5项。本年度,我校高层次人才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数学与统计学院冀书关教授、物理学院汤庆鑫教授分别获得“杰青”项目资助,环境学院于晓菲教授获得“优青”项目资助。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强化校院两级联动,通过广泛动员、政策指导、校内初审、专家预审等多种方式的精细、精准服务,有效提高了项目申报质量,不断巩固和提升了我校的基础研究优势。在学校、学院和广大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度我校申请的26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部通过初审,项目资助率达27.17%。其中,我校面上项目资助率为27.04%,青年项目资助率为35.71%,大幅度高于全国17.56%、17.23%的平均资助率。


  附: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资助项目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