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驻长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成果供需两端有效对接,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6月9日,由长春市科技局主办,长春科技大市场承办的“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专场科技成果发布会”在长春科技大市场成功举办。
  会议由长春科技大市场董事长沈维科主持,长春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永超、学校副校长郭建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学校科技处处长李阳光出席了会议,长春市金融投资、生物医药、新材料等相关领域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张永超副局长在致辞中强调,东北师范大学是长春市重要的创新源泉之一,汇聚了一批高水平专家学者,产出了大量高新技术成果,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期待长春市高新技术企业能够紧盯东北师范大学科研团队,实现成果就地转化。郭建华副校长致辞中表示,东北师范大学从延安走来,血脉中传承着红色的基因,国家的需要就是东师的办学选择;学校以科学研究为强校之本,一大批高水平科技成果已经成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学校的发展得益于长春市多年来的大力支持,东北师范大学也将自身的发展同长春市的建设紧密相连,不断强化政产学研用结合,持续促进科技成果在长春市落地转化。
  随后,学校马剑钢教授、周义发教授、谢海明教授、鲍永利教授、周明教授分别就课题组最新科技成果进行了路演,各企业负责人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提问,并就下一阶段的合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长春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永超致辞
学校副校长郭建华致辞

项目路演

科学技术处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