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为迎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科学技术处、图书馆联合举办了知识产权专题讲座活动,活动邀请知识产权出版社知识产权服务部副主任、正高级知识产权师张华山博士作了题为“高价值专利培育、价值分析、导航布局及转移转化”的报告。科技处、图书馆负责知识产权管理、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相关人员及部分发明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宋敏主持。

  张华山博士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案例,从国家战略高度强调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随后围绕知识产权基本内涵、专利价值维度、高价值专利培育途径、专利的导航布局和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结合吉林省和长春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对我校知识产权管理和信息服务工作给出了建议和指导。会后,张华山博士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知识产权管理和转移转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使参会人员对高价值专利有了深入理解,未来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将以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和转移转化为重点,不断增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科学技术处
图书馆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