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由中国高等师范院校科教融合创新平台主办,我校承办的“东北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经验线上交流会”在吉林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厅和黑龙江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召开。

东北区域师范类高校多名教师、科技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高等师范院校科教融合创新平台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郭庆为会议致开幕辞,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副总裁谢爱华主持。

会上,江苏省技术转移研究院、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做了科技成果转化经验交流。在交流研讨环节,吉林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等院校代表均提出了其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难点问题,由会议答疑专家上海市科学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吴寿仁、江苏省技术转移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邱超凡解答。

本次会议旨在对东北区域师范类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中国知网平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网络直播,观看直播人数共计2600余人。

科学技术处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