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由我校副校长郭建华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面向海量多源遥感数据处理的关键数学问题及其产业应用”项目中期总结会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郭雷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芳、学校科学技术处处长李阳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分别致辞。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的形式举行,学院负责人及项目组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郭建华主持。


  会上,项目设立的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研究进展、研究成果、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经过认真评议后,一致认为该项目针对遥感数据处理的精准性、稳健性和快速性要求,开展了适用于海量遥感数据超分重构和重要参数反演的数学和统计理论以及算法研究,四个课题均开展了丰富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同时,专家组也为项目的下一步推进与实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郭建华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认真研讨、逐项落实。未来,项目四个课题组将进一步紧密结合,围绕科学问题和实际需求,坚定不移地走交叉融合的研究路线,力争取得重大原始创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