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作为第一单位共获批76项,直接经费4016万元。其中,获批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50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4项,面上项目数较去年增加8项,增长19.0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衡量高校基础研究和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学校高度重视,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进行对标培育,加强校院两级联动,通过广泛动员、政策指导、专家预审等多种方式,有力提高了项目申报质量。在学校、学院和广大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率达31.15%,超过全国平均资助率(16.8%)十四个百分点,其中,我校面上项目资助率为31.85%,青年项目资助率为42.11%,大幅度高于全国17.43%、17.29%的平均资助率。根据青塔网日前公布的2016-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率统计结果,我校面上项目平均资助率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首位。

附:  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资助项目清单

科学技术处
2021年8月26日